飓风“朱丽叶”登陆尼加拉瓜 暴雨或在中美洲多地引发灾害

2022-10-11 07:24: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飓风“朱丽叶”9日以1级强度登陆尼加拉瓜,给包括首都马那瓜在内沿海地区多地带来大风和暴雨。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警告,飓风造成的降雨可能在中美洲多地造成危及生命的山洪和泥石流。

\

法新社援引尼加拉瓜气象机构说法报道,“朱丽叶”9日早些时候在尼加拉瓜中部拉古纳-德佩拉斯地区附近登陆,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40公里。当天中午,飓风强度减弱为热带风暴。

“朱丽叶”导致尼加拉瓜沿海地区出现危险风暴潮,破坏内陆地区房屋,切断部分城镇与外界联系。

尼加拉瓜中部城市里奥布兰科居民胡利奥·埃尔南德斯告诉法新社记者:“雨还在下,水已经包围了我们,我们从清晨开始就断电和缺水,几座房子屋顶被掀翻,许多树倒在路上。”

\

尼加拉瓜眼下处于高度警戒状态,民防部队正在协助清理道路上被风吹倒的树木。尼副总统罗萨丽奥·穆里略告诉当地电视台,尚无人员死亡报告,部分地区电力和通信中断,已有9500人被疏散至避难所。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说,“朱丽叶”对尼加拉瓜和邻国具有冲击力,预计将于9日和10日沿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海岸向北移动,降雨可能在中美洲造成危及生命的山洪和泥石流,威胁墨西哥南部地区。

据路透社报道,洪都拉斯政府已对高风险地区发布红色警报,呼吁居民撤离。危地马拉政府则在全国开设上千处庇护所。

“朱丽叶”8日晚由热带风暴增强为1级飓风,最先登陆哥伦比亚,而后向中美洲移动。哥总统古斯塔沃·佩特罗9日上午在社交媒体上说,这场飓风在圣安德烈斯以及普罗维登西亚岛造成“轻微损害”。

按法新社说法,“朱丽叶”是今年大西洋飓风季第五场飓风。9月28日,第四场飓风“伊恩”以4级强度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西南海岸登陆,在当地肆虐后沿大西洋北上,30日在南卡罗来纳州以1级强度再次登陆。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本月5日,“伊恩”已造成美国110人死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