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大规模能源危机下,欧洲正在“缓慢失血、濒临死亡”

2022-10-10 13:59:39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长期以来,欧洲国家高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供应。俄乌冲突爆发后,欧盟与美国一道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但制裁的反噬作用令欧洲国家处境窘迫,经济不堪重负。欧洲多国纷纷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

当地时间8日,意大利工业家总联合会发布报告显示,该组织对意大利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今年4月的1.6%下调至零。同时,报告还指出,如果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或是天然气供应持续受阻,则意大利经济可能出现明显衰退。

稍早前,意大利零售业组织商贸联合会也表示,从现在起到2023年上半年,能源价格上涨引发的通胀可能导致意大利至少12万家小型企业倒闭,同时还将造成37万个就业岗位流失。

此前在9月,德国多家主要经济研究机构联合发布了今年秋季经济预测报告,受能源价格高涨影响,报告对德国的经济前景表示悲观,预计德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年初将陷入衰退。德国经济部也将2023年的经济预期调整为萎缩0.4%。

法国在9月也将明年经济增速下调至1%,法国财长勒梅尔承认,法国明年经济前景存在“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降低通胀压力是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面临的“最为严重和最为迫切的挑战”。

德国民众抗议政府能源政策

在德国在野党德国选择党组织下,数以千计示威者10月8日聚集在首都柏林议会大厦外,表达对政府能源政策的不满,呼吁联邦政府取消对俄罗斯制裁。

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欧洲联盟与美国一道对俄施加多轮制裁,但制裁的反噬作用令欧盟国家处境窘迫,民众不堪重负。由于俄罗斯天然气供应锐减,一些欧盟国家不得不出台措施应对气价飙涨。

欧盟6日宣布对俄罗斯实施第八轮制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呼吁欧盟改变策略,称对俄制裁未能达到预期效果,大规模能源危机下,欧洲正在“缓慢失血、濒临死亡”。

爱沙尼亚总理卡娅·卡拉斯在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刊发的采访中说,欧盟国家越来越难就新的对俄制裁措施达成一致,而且“我们能制裁的要素所剩无几”。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