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举办2022柏林灯光节

2022-10-10 08:48:0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李长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年一度的柏林灯光节于当地时间10月7日至16日在德国柏林举办。本次柏林灯光节的主题是“展望我们的未来”。

\

今年德国正在经历能源危机的挑战,主办方希望,在这样充满挑战和不确定性的困难时期,借助艺术给人们力量,不要失去塑造更美好未来的意志,用灯光艺术给大家带来欢乐和喘息的机会。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柏林灯光节将比往年减少75%的电力消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往年灯光璀璨的柏林大教堂等地今年取消了亮灯,柏林电视塔也只有一半亮灯,但主办方还是准备了一些新的创意,“迎风起飞的大鱼”格外吸引人眼球。

此外,灯光节也遭到了环保人士的批评,认为在现在能源紧缺的情况下举办灯光节就是一种浪费。(总台记者 李长皓)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