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丨美民间人士:团结和努力成就中国梦

2022-10-09 14:45:1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夏洛特·克里斯滕森是美国俄勒冈州中国理事会副主席。她的父亲是二战时期的美国空军飞行员,她父亲的一位朋友是被中国人民称为“飞虎队”的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的飞行员。这名飞行员前辈曾讲述过他在中国两次被日军击落、又被善良的中国农民两次相救的经历,这让夏洛特·克里斯滕森印象深刻,也让她从小就关注中国,并多次访问中国。

当总台记者请她用一个词来形容对近十年中国发展的印象时,夏洛特·克里斯滕森说,这个伟大进程不是以一个词所能简单概括的;如果非要选一个词,那就是“了不起”。

俄勒冈州中国理事会副主席 夏洛特·克里斯滕森:我会说成就惊人、了不起、世界的“路线图”……这不是一个词语所能形容的。作为一个曾遭受压迫的国家,中国经历过战争、压迫和剥削,但现在中国人有倾听人民心声的领导人和人民代表,中国人有梦想,也通过努力将梦想变为现实,和我交谈过的所有人都说“我们还没有止步。”我认为这是最了不起的。中国政府、社会、人民是一个整体,他们正在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他们知道如何把事情做好,一旦他们制定了计划,领导人和人民就会全力以赴努力去实现目标。

夏洛特·克里斯滕森对中国抗击新冠疫情以及助力国际社会抗击疫情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

俄勒冈州中国理事会副主席 夏洛特·克里斯滕森:中国对世界一直非常慷慨,特别是在疫苗方面,中国人非常慷慨地向世界各地提供疫苗和医生,这给我们带来了希望。

夏洛特·克里斯滕森还非常赞赏中国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

俄勒冈州中国理事会副主席 夏洛特·克里斯滕森:美国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做得很少,大多数美国人不知道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什么,但是中国自2016年以来,每年都向联合国提交一份报告,说明中国在17个目标方面的成就以及每个目标的实施情况。我认为这是对国际社会最大的影响之一,因为中国正在向其他国家展示如何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

夏洛特·克里斯滕森说,她想对中国人民说几句心里话。

俄勒冈州中国理事会副主席 夏洛特·克里斯滕森:你们的国家在正确的轨道上。中国之所以能实现伟大成就,是因为中国人民明白集体主义比个人主义更强大,许多个人目标可以通过集体的方式实现。请捍卫和保护你们美丽的国家。为建立这个国家,许多人牺牲了生命。享受你们国家的美好,并继续努力使它变得更好,你们会给世界上其他的劳动人民带来希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