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供应趋紧 英国民众感到不安

2022-10-09 11:29:2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欧洲能源困局愈演愈烈,英国能源市场监管机构近日表示,今年冬天英国或将面临天然气短缺的“重大风险”。由于英国总电力的40%以上都是依靠天然气发电,英国国家电网警告,一旦天然气供应出现问题,将会对部分地区拉闸限电。这一表态令英国民众感到不安。

尽管英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程度不高,但其天然气主要进口国挪威、荷兰和比利时也正面临着向欧洲其他国家供气的巨大压力。英国国家电网警告称,如果这场能源危机升级,英国民众要做好轮流在用电高峰期被强制停电3小时的准备。而上一次英国不得不进行大规模拉闸限电的情况还是在20世纪70年代。

\

近一段时间以来,英国民众的生活已经受到了不断飙升的能源价格的很大影响,而现在又被警告可能被拉闸限电,这令很多英国人对接下来的日子感到不安。

\

咖啡馆经理 桑特:如果停电,我的冰箱,我的机器就很容易损坏,不仅会造成很多的浪费,而且我得花费更多的钱去修理它们,这肯定会影响到我的生意和很多人,我真的很害怕。

为了挺过这个冬天,欧洲多国想尽办法储能节能,但英国首相近日表示,英国能源现状优于不少欧洲国家。到目前为止,英国政府没有推出任何全国性的节能计划。对此,专家表示担忧。

能源和气候管理分析师 拉斯顿:很多能源专家对英国政府为什么会选择这条道路而感到担忧,欧洲大部分国家都已经提出节能计划,特别是德国和西班牙都提出了一些非常合理的节能措施,比如当你离开房间的时候及时关灯,不允许商户夜里开灯,这些措施不仅对公众来说很合理,对于维护能源安全也很重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