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下调意大利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2022-10-09 10:08:1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长期以来,欧洲国家高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供应。俄乌冲突爆发后,欧盟与美国一道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但制裁的反噬作用令欧洲国家处境窘迫,经济不堪重负。一份10月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意大利经济存在衰退风险。

当地时间8日,意大利工业家总联合会发布报告显示,该组织对意大利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今年4月的1.6%下调至零。同时,报告还指出,如果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或是天然气供应持续受阻,则意大利经济可能出现明显衰退。

稍早前,意大利零售业组织商贸联合会也表示,从现在起到2023年上半年,能源价格上涨引发的通胀可能导致意大利至少12万家小型企业倒闭,同时还将造成37万个就业岗位流失。

能源价格高涨 欧洲国家下调经济预期

此前在9月,德国多家主要经济研究机构联合发布了今年秋季经济预测报告,受能源价格高涨影响,报告对德国的经济前景表示悲观,预计德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年初将陷入衰退。德国经济部也将2023年的经济预期调整为萎缩0.4%。

法国在9月也将明年经济增速下调至1%,法国财长勒梅尔承认,法国明年经济前景存在“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降低通胀压力是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面临的“最为严重和最为迫切的挑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