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丨曹伯义:中国的巨变与腾飞令人叹为观止

2022-10-09 09:43:0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丹麦前驻华外交官卡斯滕·博耶尔·托格森是位“中国通”,他年轻时就到中国学习过汉语,中文名叫曹伯义。21世纪初,他曾先后担任丹麦驻广州和驻上海总领事,去过很多中国的省份,亲眼见证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丹麦前驻上海 广州总领事 曹伯义:我第一次去中国是在1976年,从1976年起(到现在)我在中国(先后)生活了20年,还有21年间多次访问过中国,每年至少两次或三次。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拥有这么多人口的国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发展这么快,多年来我有幸亲眼见证了这一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曹伯义说,中国的快速发展是普遍和全面的,很多城市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

丹麦前驻上海 广州总领事 曹伯义:我第一次去云南昆明是在1980年,我去过昆明很多次,我记得6年前的一次访问,我参加了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会议。那个会展中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它很大,很现代,而欧洲只有少数几个城市会拥有如此巨大的展览设施。五六年前,我从昆明经一条新的高速公路到临近越南老街省的河口地区,有400多公里的距离,在高速公路建成前,这段旅途要用三四天,现在有了新的高速公路,大约只需要5个小时,出行更方便。中国的发展不仅仅是在几个城市,而是非常普遍。

\

曹伯义经常对外国朋友介绍说,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巨大,国家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尤其是中国在去年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这些离不开中国领导人对贫困状况的清晰认识和对贫困群众的牵挂。

丹麦前驻上海 广州总领事 曹伯义:习主席给人的印象是他重视熟悉民情民意,他在陕西贫困农村中工作了7年,习主席知道什么是贫穷,我认为这对于任何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领导人知道贫困,知道贫困的滋味,也见过贫困,并不是所有的领导人都有这种经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