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学者:美国带头拱火俄乌冲突意图搞垮俄欧 从中渔利

2022-10-09 09:19:1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多国学者表示,美国带头拱火俄乌冲突、推动对俄制裁,让欧洲深陷能源危机之中,其目的是离间欧洲和俄罗斯的关系,搞垮欧洲和俄罗斯,从而维持霸权和单极世界秩序。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美国并不在乎世界上许多国家的人民正在受苦。

\

美国俄亥俄州鲍灵格林州立大学新闻传播学名誉教授 奥利弗·博伊德-巴雷特:我认为美国的长期策略是同时搞垮欧洲和俄罗斯,这就是美国的策略,同时,让欧洲和俄罗斯不可能再进行合作,这会带来许多让人悲哀的事情。德国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正在发生什么,我只能认为他们(德国人)在一个美国主导的权力架构中陷得太深。

在谈到俄乌冲突的外溢影响时,专家还表示,能源危机会导致欧洲企业生产成本大幅增加、竞争力下降,对欧洲经济造成的损害将是永久性的。对此,欧洲各国应当有清醒的认识。

比利时鲁汶大学物理学名誉教授 让·布里克蒙:我很确定的一件事是,西方面临一场非常严重的经济危机。我个人可以接受冬季室温降低两三度,但是工业生产需要一定数量的能源才能进行,所以,如果(能源)成本上升,(企业)就会失去海外市场,失去竞争力。而当能源价格回落时,要挽回失去的海外市场并不容易,所以我认为这对欧洲经济的损害,是永久性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