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综合作战能力 陆军高寒山地演练震撼来袭

2022-10-09 08:04: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在川西高原组织多兵种进攻战斗演练。着力提升部队战场反应能力和临机处置能力,全面检验合成营多要素综合作战效能。

密林深处,某新型突击车正在快速前进,向侦察地域开进。到达预定地域后,侦察小组迅速下车,利用山林等复杂地形,兵分多路隐蔽前进,对“敌”重要目标实施侦察,回传目标信息。

指挥员立即命令反坦克火器前出,对“敌”前沿坚固火力点实施精准打击。随着“敌”火力点被压制,官兵兵分多路向“敌”阵地发起冲击。进攻队伍由交通壕进入工事群后,官兵迅速对“敌”实施分割包围、清理残“敌”。密林深处,官兵们克服高寒缺氧和恶劣条件影响,经过长达近10个小时的进攻,终于完全消灭“敌”兵力。

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旅长 罗杰:这次对抗演练中,导演部只设初始态势,不设预案,不搞摆练,战场情况完全靠营连自主侦察、分析、研判和决策,全方位检验了合成营在高寒山地条件下情报侦察、火力打击、指挥控制等综合能力,为我们下一步的训练提供了坚强的指导和借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