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2000亿欧元能源计划遭欧盟多国批评

2022-10-07 15:54:4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德国拟投入2000亿欧元,以实现国内能源价格下降的目标;但该计划自公布以来,却遭到许多欧盟国家的反对。当地时间6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参加欧洲政治共同体领导人会议的多个欧洲国家领导人也对德国的这一能源计划表示不满。多国领导人称,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这一措施可能对地区小国造成不利影响,并损害欧盟团结。

拉脱维亚总理卡林斯表示,“并非所有国家都有提供此类援助的预算能力”,在能源危机面前,欧盟经济体量大的国家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和爱沙尼亚总理卡拉斯表示,德国的这一能源计划破坏了欧盟统一市场,欧盟的能源政策不该由一家说了算。

波兰总理 莫拉维茨基:欧盟的能源政策不能由德国来决定,德国的行动破坏了欧洲的统一市场,对此我们必须直言不讳。

此前,德国总理朔尔茨解释称,其他欧盟国家也制定了自己的能源救济方案,德国此举是为了改善整个地区的能源安全。预计关于德国2000亿欧元能源计划的讨论将在10月7日的欧洲政治共同体领导人会议上进一步发酵。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