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多项战略成果亮相阿拉伯媒体论坛

2022-10-07 14:03:5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4日至5日,第20届阿拉伯媒体论坛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本届论坛以“媒体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球数千家知名媒体机构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唯一中方媒体参与其中。

本届论坛旨在重点探讨和解决媒体行业不同类型媒体面临的挑战,通过分析媒体发展格局,聚焦普遍困难挑战,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并寻求推动媒体行业实现进一步发展的新机遇。

论坛期间,总台中东总站通过题为《技术引领,合作推动:构建媒体生态新格局》的主题演讲,深入阐述了总台“5G+4K/8K+AI”战略布局,以科技创新助力媒体融合。总台愿意以阿拉伯媒体论坛为契机,加强同阿拉伯国家媒体的交流与合作,奋力提升中阿媒体在全球媒体格局中的地位、分量和份额。

\

论坛创意工坊环节,总台中东总站重点展示了5G轻量化直播系统的4K移动直播能力和AI模块在视频转换方面的成果,全方位展示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吸引众多与会代表和媒体同行的驻足观摩。

阿拉伯媒体论坛成立于2001年,由迪拜新闻办公室主办,致力于聚焦媒体领域面临的最重要挑战,为阿拉伯国家媒体和国际媒体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探讨媒体发展趋势。

富查伊拉文化媒体局执行局长 赛义德:未来技术革新将全面助力媒体发展,4K、8K、AI这些新技术将大幅拉近新闻媒体与用户受众之间的距离,希望中国和阿联酋媒体友好合作,未来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