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国家组织大会开幕 反对不平等和歧视

2022-10-06 16:51: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5日,第52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主题是“共同反对不平等和歧视”。

秘鲁总统卡斯蒂略在当天的开幕致辞中表示,本届大会给各方提供了一个平台,希望各方能够把解决不平等和歧视问题当作首要的任务,希望能够通过切实的方法解决不平等。本届大会的目标是保障如妇女、工人以及土著和非洲裔等绝大多数人的平等权利和机会。

大会将持续三天,会议还将讨论美洲国家组织及下属机构的各项政策、架构议题和其他热点问题。

总台记者 宫祥诚:区域发展不平衡,一直是美洲地区国家政府所亟须解决的社会问题。有专家认为,这种不平衡导致许多欠发达国家的民众搬到更发达的国家寻找工作和生活的机会,而美国等本地区大国的不合理的移民政策加剧了这种“不平等和歧视”的现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