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因飓风“伊恩”遇难人数过百

2022-10-06 09:44:25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孙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0月3日电(记者孙丁)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3日晚,飓风“伊恩”已在美国造成百余人遇难。

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佛罗里达州已确认101人遇难,北卡罗来纳州已确认4人遇难。在佛罗里达州,利县和夏洛特县分别确认54人和24人遇难。

\

10月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代托纳比奇海滩,人们查看遭飓风“伊恩”损毁的设施。新华社/美联

利县政府部门被质疑没有更早发布强制撤离令,导致大批民众没有来得及撤离。当地官员对此表示,强制撤离令发布及时,但许多人没有前往避难所。

9月28日,“伊恩”以4级强度从佛罗里达州西南海岸登陆过境,狂风暴雨和洪水损坏该州大量房屋、基础设施以及车辆、船只等。9月30日,“伊恩”以1级强度从大西洋登陆南卡罗来纳州,随后不断减弱直至消散。

美国一家灾后评估机构估算,“伊恩”造成的经济损失在280亿至470亿美元之间。

\

10月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阿卡迪亚,当地民众领取物资。新华社/美联

\

这是10月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北港拍摄的淹在洪水中的车辆。新华社/美联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