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东高原 陆军展开空地融合立体夺控演练

2022-10-05 08:56: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在滇东高原展开一场空中突击立体夺控演练。以空地融合理念为牵引,提升多兵种各要素整体联动作战能力。

接到塔台指令后,侦察、武装、运输等直升机迅速升空,在空中完成模块化编队,低空隐蔽突防,飞向演练地域。

\

与此同时,无人机已经完成临空侦察,将敌防御部署情况实时同步给指挥信息系统,引导空中火力模块对“敌方”阵地进行精准打击。

\

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飞行员 侯文丰:我们空地信息高度融合,各个火力平台的信息都能够在第一时间完成共享,信息的完备性和准确性都大幅提高,我们空中火力也能够根据战场态势以及任务,对战场的关键目标实施精准火力压制。

\

在空地协同完成数轮打击后,武装直升机掩护搭载突击队员的运输直升机从多方向进入战场,多点同步实施快速机降,向“敌方”阵地发起进攻。

\

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突击队队长 胡文浩:我们的协同都是把直升机考虑在内的,比如我们派哪种兵力先降下去,降多少人,完成什么样的任务,都是经过多次实践论证的,这样才能把我们空地融合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

地面突击队推进过程中,突遭“敌”多个火力点激烈反抗,空地各火力分队迅速反应,对“敌”火力点进行压制。

借助火力掩护,地面突击队再次向“敌”阵地发起猛攻,成功夺取目标阵地。完成战斗任务后,部队分批次快速撤离,运输直升机搭载突击队员和战伤员迅速返回。

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副参谋长 乔世明:接下来,我们不仅要继续贯彻融合理念,提升各要素协同作战效能,还要将融合经验纵向拓展,向火力营、保障营等旅一级要素拓展,促进旅队空中突击作战能力的整体跃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