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丨助港澳同胞实现航天梦 祖国喊你一起上太空!

2022-10-04 11:00: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安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不久后的某一天,神舟飞船里将会首次有来自港澳特区的载荷专家,与来自内地的航天员一起飞向中国空间站……港澳同胞上太空,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很快将会成为现实。

\

10月2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宣布,近期将展开国家第四批12至14名预备航天员选拔,并首次在港澳地区选拔载荷专家。消息传来,立即在香港、澳门特区引起巨大的反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这是振奋人心的喜讯,极具历史性意义,充分体现国家对香港的关爱、支持和信任。

港澳同胞能与内地航天员同上九天揽月,得以圆梦太空,这是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的具体表现。航天科技水平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往往对国家的整体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从之前在地面上参与部分技术和装置的研发工作,到此次有机会参与选拔,有机会搭乘神舟飞船,前往中国空间站从事科研工作,这标志着港澳同胞渐次深度参与如此关键的国家战略项目,以自己的智慧与才干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航天强国的建设中作出港澳贡献,的的确确与有荣焉。

国家面向港澳招募载荷专家,势必在港澳再次掀起航天热。对于港澳青年来说,当他们看到自己的同辈中人有机会实现太空梦,必然会对国家产生更为强烈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航天热还会激励更多的港澳青年投身国家科研项目,让特区的科技力量深度参与航天事业,此举必将加速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建设,进而促进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科技产业的发展。

(文丨安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