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龙铁路(武平段)老樟坝隧道提前顺利贯通

2022-10-04 10:35: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万存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3日,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十方的龙龙铁路老樟坝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龙龙铁路2标段所有隧道全部贯通,为后续进入轨道结构施工和明年顺利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老樟坝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设计时速250公里,隧道全长4752米,最大埋深约274米。该隧道地质条件复杂,且该隧区地下水丰富、季节性强,存在围岩条件差、结构不稳定、施工难度大、爆破要求高、工作时间长等一系列施工难题。

龙龙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正线全长约265公里,与南龙铁路、赣瑞龙铁路、龙厦铁路线相连。全线建成通车后,龙岩至梅州、广州的旅行时间将分别缩短至1小时、2.5小时,对加强福建、广东两省区域经济互助互通,打通经济发展“微循环”,对促进东南沿海城市和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总台记者 万存灵)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