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多地拟开放公共场所帮民众取暖避寒

2022-09-29 14:51:5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冬日临近,能源价格攀升让不少英国人为取暖问题忧心。英国多地计划推出“取暖银行”,向难以支付取暖费的人提供帮助。

\

据英国《镜报》27日报道,伦敦、伯明翰、邓迪、格拉斯哥和阿伯丁等多地均计划推出这种“取暖银行”,即无偿开放有供暖设备的图书馆、画廊、社区中心和宗教场所等,以供难以支付取暖费的民众临时避寒。

伯明翰市议员约翰·科顿说,当地政府部门正在统计可以充当“取暖银行”的场所,“无论是社区中心、宗教场所还是图书馆,我们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人找到能免费取暖的地方”。

2月下旬以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施加多轮严厉制裁,包括限制或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但制裁的同时也导致依赖俄罗斯能源的欧洲国家物价飞涨、民众生活开支激增。英国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8月底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英国家庭用户10月燃气费和电费平均增加80%,明年1月起可能进一步增加。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