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在建最长干线公路湖底隧道开始顶板浇筑

2022-09-29 13:58:0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郑连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9月29日上午,341省道竺山湖隧道宜兴段首块顶板开始浇筑,标志着国内在建最长干线公路湖底隧道——竺山湖隧道主体结构施工跑出“加速度”。

\

341省道无锡马山至宜兴周铁段竺山湖隧道全长7.81公里,此次浇筑的顶板厚度为1.4米、一次浇筑长度20米,浇筑面积1153平方米,整体浇筑混凝土约1614立方米,浇筑时长约12小时,相当于三个篮球场大小。隧道主体采用了围堰明挖法施工,按照底板、侧墙、管廊中隔墙、折板、顶板等施工部位依次浇筑。

据悉,341省道无锡马山至宜兴周铁段工程起点位于230省道渎边公路周铁镇南,以隧道形式下穿竺山湖,终点连接S230环太湖公路,路线全长约15.7公里。项目建成后,对加强宜兴市与无锡的快速联系,带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助推锡宜一体化建设,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总台央视记者 郑连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