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北溪”天然气管道,被曝泄漏!这一国首相:不排除蓄意破坏的可能性

2022-09-28 14:57:25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26日,丹麦媒体报道称,“北溪-2”天然气管道附近发生天然气泄漏,相隔仅仅一天,27日,“北溪-1”天然气管道也被曝出发生了两处泄漏。

两条“北溪”天然气管道接连发生泄漏

\

根据丹麦广播电视台的报道,“北溪-1”天然气管道的两处泄漏点都位于博恩霍尔姆岛东北部,一处在丹麦境内,另一处在瑞典境内。

而据丹麦媒体此前报道,“北溪-2”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泄漏点也靠近博恩霍尔姆岛,为避免出现船舶航行安全事件,丹麦海事局已经把事发区域5海里范围设为“禁行区”。据丹麦能源署确认,在 “北溪-1”和“北溪-2”管道中共检测到3处泄漏。“北溪-1”有2处,“北溪-2”有1处,分别发生在博恩霍尔姆岛的东北部和东南部。

\

德国联邦经济部27日早上表示,继“北溪-2”天然气管道之后,“北溪-1”管道也出现了压力下降的问题。但相关部门表示,不会对能源供应安全和环境造成影响。德国方面表示,目前正在进行调查,仍不清楚压力下降的具体原因。

“北溪-2”天然气管道与“北溪-1”平行,设计容量相当,去年9月“北溪-2”项目完工,但受俄乌局势影响,德国今年2月宣布暂停项目的认证程序,因此该管道未投入使用。“北溪-1”管道由于维修,也已于8月底暂停输气。不过两条管道目前都是注满天然气的状态。 其中“北溪-2”天然气管道内部有大约1.17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按照目前的市场价,价值约为2.13亿欧元,保有这些天然气是为了做到在必要的时候,管内气压水平能够保证进行天然气输送。

丹麦首相:“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不排除蓄意破坏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9月27日,据丹麦广播电视台报道,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在访问波兰期间表示,丹麦政府对“北溪”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非常重视。

根据弗雷泽里克森的说法,“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不排除被蓄意破坏的可能性,但她强调“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