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呼吁各方团结协作 实现“原子用于和平与发展”共同目标

2022-09-28 11:16:2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7日,中国代表王昶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第66届大会一般性辩论环节发言,呼吁各方团结协作,共同推动核能和核技术应用,防范化解相关风险挑战,实现“原子用于和平与发展”的共同目标。

\

王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指出,“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近年来,在格罗西总干事领导下,机构着力扩大核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着力强化保障核能安全的法律框架,着力增强公众对核安全问题的信心。中方赞赏机构为促进核能发展、保障核能安全所付出的努力。

\

王昶指出,中国致力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将核能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选项。中国愿发挥核技术优势,与各国合作解决粮食安全、卫生健康、环境治理等全球性问题。

王昶强调,人类社会是命运共同体,唯有坚持团结协作,才能防范化解全球核能事业发展的各种风险挑战,实现“原子用于和平与发展”的共同目标。中方愿与机构和成员国携手并进,加强经验共享和互利合作,促进全球核能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核技术更好地服务发展中国家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为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