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伊恩”增强至二级 古巴西部多地严阵以待

2022-09-27 14:38:3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侯佳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古巴气象研究所当地时间26日发布的信息,飓风“伊恩”已于当天下午增强为二级飓风,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55公里。当天18时,飓风“伊恩”抵达古巴青年岛西南偏南115公里、比那尔德里奥省南部海岸以南约190公里处,并继续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古巴西部部分地区当天白天出现降雨,夜间降雨将增强。

古巴气象研究所预计,飓风“伊恩”将于27日凌晨4时至5时登陆比那尔德里奥省,影响范围将覆盖该国西部和中部大部分地区,届时青年岛和比那尔德里奥省南部海岸将掀起高达5米至7米的海浪。

目前,古巴民防机构已发出警报,宣布比那尔德里奥省、阿尔特米萨省和青年岛进入飓风警报状态,首都哈瓦那、玛雅贝克省、马坦萨斯省和西恩富戈斯省处于警戒状态,并提醒居民提高警惕,应将自家门窗封闭好,储备应急物资,并远离洪水泛滥和存在发生山体滑坡风险的地区。

古巴西部各省也已积极采取紧急防灾措施,包括转移和疏散居住在海边和其他危险地区的居民、保护农作物和船只、加固高压电杆、修剪树木、清理河流和排水沟等,并将对当地水坝状况进行监测。目前,各类学校已暂停教学活动,全国范围铁路运输以及多地长途汽车均已停运。(总台记者 侯佳琦)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