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股指,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经合组织发出警告

2022-09-27 11:03:07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 作者:张曼曼

来源:央视财经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欧美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最新公布的美国9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为-17.2,远差于市场预期,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骤降至两年多来最低,导致市场对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主要国家股指全线下跌。其中美国股市三大股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 ,道指跌幅为1.11%,创下自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值;标普500指数也创下2020年12月以来新低,跌幅为1.03%;纳指下跌0.60%。从盘面上来看,在美元走强之际,房地产和能源板块领跌。

26日美元指数显著上涨

周一美元指数继续大幅走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81%,在汇市尾市收于114.1030。

经合组织下调明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2.2% 警告全球GDP损失加剧

另外,周一备受市场关注的一则消息是,经合组织在当天发布的中期经济展望中表示,对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仍为3.0%,但对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则从此前的2.8%下调至2.2%。此外,经合组织还警告称,如果寒冬期间欧洲出现能源短缺,那么全球GDP的损失可能会加剧 。

26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涨跌不一

欧股方面,周一欧洲主要三大股市涨跌不一,英国伦敦股市微幅上涨0.03%,法国巴黎股市下跌0.2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下跌0.46%。

26日英镑对美元汇率一度重挫近5% 下探至历史新低

在周一亚洲早盘交易中,英镑对美元汇率一度下跌4.9%,跌至1英镑兑换1.0327美元的历史新低,但是在当天晚些时候回升至1英镑兑换1.0713美元。分析认为,英镑的下跌主要原因是上周英国政府宣布了50年来最大规模的减税方案,而这将大幅推高政府债务,在通胀高企、利率不断上升的背景下,引发了市场对于英国财政状况可持续性的担忧。花旗银行表示,英国的财政计划可能引发英镑的“信心危机”,这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英镑将更加疲软,未来几个月英镑对美元汇率甚至有跌向平价的风险。

26日国际油价跌超2% 回落至今年年初水平

油价方面,受到美元走强以及需求减弱的打压,国际油价周一大幅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3美元,收于每桶76.71美元,跌幅为2.58%;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9美元,收于每桶84.06美元,跌幅为2.43%。纽约和布伦特油价双双回落至今年年初时的水平。

不过,英国石油公司周一表示,考虑到飓风“伊恩”将于近日登陆,公司将关闭位于美国墨西哥湾的两处油气开采设施,这可能会在短期内对油价起到部分提振作用。

记者:张曼曼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