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渗透、水下爆破……特战旅濒海训练提升特种作战能力

2022-09-26 11:35:2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由滇西高原千里机动至东南沿海地域,展开了该旅转型特战力量以来的首次整建制赴海驻训,提高官兵陌生复杂水域适应能力,为下一步遂行多样化军事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9月的东南沿海,天气闷热潮湿、风浪捉摸不定,数百名官兵按照能力素质分别进行一公里、三公里与五公里长游训练。由于受到潮汐和海浪的影响,队形难以保持,开浪手必须不断调整方向,才能保持正确的路线。经过不断调整磨合,官兵们终于在规定时间内顺利抵近海滩。

\

陆军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特种训练营战士 刘迎新:海面风浪很大,海浪所产生的阻力与水中视角限制等因素,都极大提升了训练难度系数,这对我们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完成长游训练后,潜水训练随即展开。相较于静水水域,陌生海域中潜水面临着能见度低、流速紊乱等不利因素。

\

陆军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特种技术队工程师 陈安国:这些都会对潜水队员的安全构成威胁,这时我们通常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帮助他们适应水下环境,从而完成水下渗透、水下爆破、水下破拆等课目的训练。

本次海训最后,他们还采取“多船、单次,整建制输送”和“单船、多次,循环输送”两种方式进行了模拟登船远航训练。

陆军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政治委员 胡忠国:围绕特种部队三栖作战能力生成,从难从严组织濒海实战化训练,进一步摸清部队在陌生环境下的作战技能、极限体能、装备效能,把部队锻造成敢打必胜的利刃尖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