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复日期被修改,受邀宾客标准遭质疑...安倍葬礼邀请函现“乱象”

2022-09-26 10:35:3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9月25日消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即将于27日举行,收到邀请函的人当中也不乏“困惑”的声音:有关邀请函的纸面内容及受邀对象身份问题出现混乱的情况。例如,比如邀请函上答复的截止日期被修改过、远离日本政坛10年以上的人也成为受邀对象……这些问题引来对日本政府选定受邀宾客标准的质疑。

\

报道称,政府预计最多有约6000人参加国葬。邀请函发送对象包括曾任和现任国会议员近2000人、地方政府相关人士约300人、曾任和现任三权之长约30人。此外还向海外要人和各界代表发送了邀请函。

报道还表示,曾任众议员的精神科医生水岛广子自称10日左右收到邀请函,她表示:“我担任国会议员到2005年为止,所以感到很吃惊。(邀请函是)邮政速达寄到的,到底花了多少税金?”据称水岛因反对国葬而放弃参加。

此外,导演宫本亚门在推特上发了邀请函的照片并附文称:“为什么寄给我?搞错了吧?我又不是政治家,甚至也没邀请我去赏樱会。当然我是不会去的。”

共同社称,曾任参议员的记者有田芳生也在推特上发帖,照片中是一张在“缺席”上画了圈的邀请函。“在国会多次就绑架问题提问。预算委员会结束的时候,安倍也曾告诉我‘有不能说的事情’。”他在贴文中分享了与安倍的过往,同时还写道:“想就‘统一教会’听听他的真心话。对于国葬我是反对的。”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回答“反对”和“倾向于反对”的受访者合计占60.8%,超过了回答“赞成”和“倾向于赞成”的共38.5%。日本时事通信社对此称,岸田不顾民众呼声,执意推动国葬如期举办,令民众反感。

\

该民调数据同时显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支持率为40.2%,较8月10、11日的上次调查骤跌13.9个百分点,支持率创去年10月上台以来的新低。此前,日本时事通信社曾分析称,岸田政府支持率大幅下跌的原因,在于日本民众对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等问题感到不满和愤怒。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市民团体17日在东京银座示威游行,反对即将于27日举行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主办方称约有650人参加。参加者高喊着“反对国葬”、“不许使用税金”的口号,在顾客熙攘的街道上行进。

报道称,发起人之一的纪实作家镰田慧等人从日比谷公园步行数公里到东京站附近,向行人呼吁“不能向事到如今半数以上国民反对的国葬使用税金”、“国葬有悖于民主主义”等。

参加游行的一名主妇则称:“无法容许仅通过内阁会议就决定了。我要表明想法直到实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