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朝鲜今早发射一枚短程弹道导弹

2022-09-26 10:06:51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9月25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宣布,当天上午6时53分许发现朝鲜在平安北道泰川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一枚短程弹道导弹。

韩军正对导弹的具体参数进行精密分析。虽然韩军此前捕捉到朝鲜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准备试射潜射弹道导弹的迹象,但考虑到朝鲜此次发射活动在内陆地区进行,军方认为试射的是潜射弹道导弹的可能性很小。

韩军强调在加强对朝监视和戒备态势的同时,与美方保持紧密沟通和合作,保持万全的戒备态势。

稍早前,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于上午7点左右向日本海发射了一枚种类不详的弹道导弹。韩军正在其是否为潜射弹道导弹(SLBM)进行分析。

根据日本防卫省发布的消息,朝鲜于9月25日上午6点52分左右从朝鲜内陆向东发射了至少一枚弹道导弹,导弹飞行高度50公里,飞行约400公里后落在朝鲜东部海域、日本的专属经济区(EEZ)之外。其称,该枚弹道导弹可能存在变轨飞行。

\

朝鲜2021年试射新型潜射弹道导弹 图自朝中社

\

图自日本防卫省

韩联社称,这是朝鲜自6月5日发射8枚短程弹道导弹(SRBM)后,时隔113天再次发射弹道导弹。朝鲜今年以来共发射16次弹道导弹,2次发射巡航导弹。这也是朝鲜自韩国新政府成立以来,第5次发起武力示威。

有意见认为,在美国“里根”号核动力航母(CVN-76)战斗群23日驶入韩国釜山海军作战基地,并将与韩国海军进行联合军演的情况下,朝鲜此次武力示威或意在将导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的责任推卸给韩美,并加强对内团结。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