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外长:中巴友谊高过喜马拉雅山 甜过蜂蜜

2022-09-26 09:10:4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徐德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纽约出席第77届联合国大会期间,巴基斯坦外交部部长比拉瓦尔接受了央视记者的独家专访。比拉瓦尔就中巴关系、“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央视记者 徐德智:我们实际上叫巴基斯坦人民“巴铁”,您认为我们两国人民为何如此友好?

\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 比拉瓦尔:我认为我们关系的真实本质不是交易关系,不是忽冷忽热的关系,而是一贯的、跨越国界、从上到下、自下而上,巴基斯坦人民和中国人民,巴基斯坦政府和中国政府,我们一直在合作。在巴基斯坦我们说,中巴友谊高过喜马拉雅山,甜过蜂蜜。

巴基斯坦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在谈到近期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挑衅行为时,比拉瓦尔表示,在台湾问题上,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 比拉瓦尔:我想,所有人,至少对中国和巴基斯坦来说很明显,我们的政策非常明确,即一个中国原则。我想国际社会不能只在言语上谈论,更要落到行动上。

“一带一路”建设在巴基斯坦已初见成果

在谈到“一带一路”问题时,比拉瓦尔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在巴基斯坦已经初见成果。

\

央视记者 徐德智:我们知道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而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最重要的项目之一。中巴经济走廊或“一带一路”倡议给巴基斯坦带来了怎样的影响?更重要的是,我们知道最近有人批评“一带一路”倡议,说发展中国家或新兴经济体面临的是金融陷阱,你如何看待这一说法?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 比拉瓦尔:对那些批评者,我想说他们嫉妒的样子可不好看,一些没有关注这个伟大倡议的国家,当他们看到“一带一路”不仅仅腾飞了,还如此精彩地腾飞,他们开始破坏这一项目和倡议,但我认为他们是不会成功的。

巴基斯坦外长感谢洪灾后中国的帮助

比拉瓦尔还对中国政府及人民在巴基斯坦洪灾后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 比拉瓦尔:我们对于中国政府的援助非常感激,不管是现金资助,还是比如帐篷和其他的物资援助。但更重要的是中国人民和整个中国社会动员起来,我对这种提供援助的方式非常感激。

巴基斯坦外长:期待二十大顺利召开

在谈到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时,比拉瓦尔表示十分期待。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 比拉瓦尔:我们非常期待这次会议,我想这将是历史性的事件,很显然将对中国产生重要影响,全球也在期待会议的发展和传递的信息。对于中巴关系,我们会是永远的朋友,中国人民和巴基斯坦人民会肩并肩面对一切挑战。

(央视记者 徐德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