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纪律部队转用中式步操后首次联合汇演

2022-09-25 10:28:36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 作者:陆芸

来源:新华社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乐曲声,护旗方队整齐划一地踏着中式步操的步伐进场,护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来到旗杆下,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24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特区政府保安局辖下各纪律部队、辅助部队和青少年团体,在香港将军澳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了主题为“同心·展新”的步操大汇演。这是各纪律部队转用中式步操以来,第一次进行联合步操表演。

\

图自港媒(下同)

步操大汇演由升旗典礼揭开序幕。在警察乐队演奏下,青少年团体献唱国歌。国旗、区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与远处青山相映。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的直升机从空中飞过,向国旗、区旗致敬。

\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为汇演主礼并致辞。李家超说,本次联合步操表演充分体现国家主权,展现了各支部队团结一致、维护国家尊严的坚定决心。

他说,过去数十年,国家不论在经济发展、科技研发、民生建设还是航天事业等领域,都创下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彰显大国担当、大国风范、大国智慧,令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感到骄傲自豪。

除了升旗礼与演奏国歌,各纪律部队以及青少年团体携手为观众带来精彩演出,包括纪律部队工作犬联合表演,青少年团体舞龙舞狮、军体拳表演等,引来阵阵掌声。

看到参加表演的众多青少年团体,李家超说:“从你们的身上看到香港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青年兴,则香港兴。我们必须让青年建立国民身份认同和正确价值观,培养青年成为有担当、有理想,愿意为国家、为香港奋斗的新一代。”

(记者 陆芸)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