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等五国呼吁欧盟对俄实施更多制裁

2022-09-24 10:11:5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波兰通讯社2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波兰、爱尔兰、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立陶宛五国已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针对俄罗斯的新制裁计划,包括禁止与俄罗斯在核能方面的合作等。不过,关于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欧盟内部一直有不同的声音;匈牙利方面就表示,寻求对俄新一轮制裁没有意义。

\

据报道,除了禁止与俄罗斯在核能方面合作,波兰等五国向欧盟提交的新制裁计划还包括将更多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银行排除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支付系统,并禁止向俄罗斯出售美元。

此外,五国还希望欧盟延长对悬挂俄罗斯国旗的船只停靠欧盟港口的禁令,停止为俄罗斯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禁止俄罗斯公民在欧盟境内购买房产等。

匈外长:寻求对俄新一轮制裁没有意义

不过,欧盟内部对继续制裁俄罗斯的态度仍然存在分歧。就在欧盟酝酿新一轮对俄制裁的同时,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3日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表示,匈牙利的立场非常明确——那就是,匈方认为,没有寻求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的合理理由,特别是在能源方面。对匈牙利而言,这是一条红线;匈牙利无论如何不会参与其中。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