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基地扰民不断 当地民众苦不堪言

2022-09-23 07:43:00 | 来源: | 参与: 0

驻日美军作奸犯科 当地民众苦不堪言

日本防卫省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日本全国境内的驻日美军及日美共用的各类军事设施共计130座。这是美国在海外部署军事设施数量最多的地区。而长期以来,驻日美军在其所在地带来各类安全问题,使冲绳县民众苦不堪言。

日本防卫省资料显示,76座美军专用军事设施中,有31座位于冲绳,总面积占到全部驻日美军专用设施总面积的70%——这也相当于冲绳县总面积的8%。

\

长期以来,驻日美军给当地造成各种安全问题,包括刑事犯罪、环境污染、噪声扰民、高空坠物等。据冲绳县统计,从1972年到2019年,驻日美军及军属在冲绳共犯罪约6000次,其中不乏杀人、抢劫、强奸等恶性犯罪。此外,美军交通事故累计造成超过4000人死伤。此外,美军军机还多次在冲绳发生坠毁、紧急迫降等事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量驻日美军在入境日本时不受防疫措施限制,造成疫情扩散,而冲绳县也成为最大受害者。

\

事实上,在冲绳,每逢涉及美军基地的各类活动,都会有来自冲绳以及日本各地的民众,来到美军基地附近进行抗议。日本广播协会的最新民调显示,79%的受访者认为冲绳因驻有美军基地而承受过重负担。

\

集会参加者:军事基地是杀人的工具,有军事基地的地方一定会成为战争的中心,会受到攻击,也会成为发起攻击的地方。不希望再在冲绳建造为了战争而存在的工具。

\

日本参议院议员 高良铁美:对此冲绳县民众感到生气,甚至是愤怒。另外大家对于日本政府也很失望,为什么面对美国、面对美军,日本政府显得这么无力。这种情绪在冲绳县民的心中是非常强烈的。

而在冲绳县以外,深受驻日美军之苦的日本地区还有很多。

2018年2月,美军承认,驻日本横须贺军事基地多名军人因涉嫌购买、使用、出售毒品,正接受调查。

2017年1月,驻日美军“安蒂塔姆”号导弹巡洋舰在日本横须贺附近海域搁浅,导致约4160升液压油泄漏,造成环境污染。

2016年3月,一名美国海军军官搭乘航班从美国圣迭戈市飞往东京,途中非礼并殴打一名日本女大学生,整个过程持续长达90分钟。在日方调查中,这名美军军官以喝醉记不起当时情况为由,不承认施暴行为。而日方此后按照《日美地位协定》把他移交给驻日美军。

对日本民众来说,驻日美军已经成为他们难以驱除的梦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