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菅直人和鸠山由纪夫将不出席安倍国葬

2022-09-22 14:22:3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前首相菅直人和鸠山由纪夫表示将缺席9月27日举行的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

\

菅直人在其个人推特账号表示,他于9月12日从日本政府处收到了安倍晋三的国葬邀请。菅直人说,这次举行国葬的决定在日本国会没有得到充分的讨论,根据过去的例子判断,他认为这是不合适的。

\

截图自菅直人推特账号

多家日媒民调显示,受原统一教会和安倍国葬等因素的影响,岸田内阁支持率受到重挫。

据日本《每日新闻》9月19日公布的该报于17日至18日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岸田内阁支持率降至29%,比上一次调查下降了7个百分点,并首次跌破30%;不支持率则上升10个百分点,达64%。

共同社19日消息,该社17、18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也显示岸田支持率创下新低。

共同社调查结果显示,岸田内阁支持率为40.2%,较8月10、11日的上次调查骤跌13.9个百分点。内阁不支持率达到岸田内阁迄今最高的46.5%,首次反超支持率。对于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回答“反对”和“倾向于反对”的受访者合计占60.8%,超过了回答“赞成”和“倾向于赞成”的共38.5%。

19日,反对国葬的市民团体在东京代代木公园集会,要求撤销举行国葬。据主办方称,有1.3万人参加了集会。冒着台风带来的一阵阵强降雨,人们在集会后高喊“反对违反宪法的国葬”的口号,手拿横幅和标语在涩谷和原宿街头游行。

\

反对国葬的市民团体在东京代代木公园集会,1.3万人参加,图自共同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