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首批越冬候鸟白琵鹭抵达鄱阳湖

2022-09-22 10:11:1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杨萍 满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9月21日上午,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开展鸻鹬类过境水鸟调查中,在九江都昌马影湖水域监测到9只越冬候鸟白琵鹭。这是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今秋以来在鄱阳湖范围内监测到的首批越冬候鸟,标志着鄱阳湖即将开始进入候鸟越冬季节。

白琵鹭为白色涉禽,是鹮科鸟类,长着黑色“琵琶形”长长的鸟喙,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因其整体羽色洁白、姿态优雅,形似白色鹭鸟,故而称为“鹭”。

白琵鹭的到来,率先拉开了鄱阳湖候鸟越冬序幕,陆续将迎来各类越冬候鸟和珍禽。每年从11月初开始,大量的各种候鸟从世界各地迁徙到鄱阳湖越冬栖息。全球95%以上的白鹤、80%以上的东方白鹳、70%以上的白枕鹤在鄱阳湖保护区内越冬。

针对当前的旱情形势,目前,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加强湖区日常巡护排查和监测同时,结合湖区地形地貌、水位条件、候鸟分布区域结构,全力组织抗旱护湿护鸟工作,将干旱对湿地生态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好迎接越冬候鸟到来的准备工作,让越冬候鸟在鄱阳湖安全栖息、越冬。

(总台记者 杨萍 满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