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将于11月20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2022-09-22 08:45:3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哈通社9月21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9月21日签署了有关举行非例行总统选举的命令。

\

哈通社报道截图

21日下午,托卡耶夫表示,今年成为了哈萨克斯坦全面改革和实际改变的一年。他强调,根据6月份进行的宪法改革全民公投结果,权力分支之间建立了有效的平衡。国家将严格遵守“强有力的总统——有影响力的议会——负责任的政府”的原则。此外,哈萨克斯坦将在政治、人权、法制、经济和选举等领域进行改革。

托卡耶夫表示,近三年的开展的改革进程和宪法改革开创了国家政治结构的新模式。“因此,我在国情咨文中公开谈及了总统任期问题。这样,我们将逐步重建总统、议会、政府和地方议会等所有主要国家机构。”

托卡耶夫表示,国民清楚地了解当前的政治体系改革进程。“因此,我按照之前提出的任期和宪法规定,2022年11月20日举行非例行总统选举。”

托卡耶夫强调,这将是哈萨克斯坦民主发展的真正突破。与此同时,这将有助于经济的持续发展和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

托卡耶夫表示:“作为国家领导人,我保证总统选举将严格以法规定进行。竞选活动将在国内外观察员的参与下公平和公开进行。我呼吁所有公民都感到自己的责任,坚定地坚持民主、法治和秩序的原则。”

此前,据哈通社报道,9月1日,哈萨克斯坦参议院(议会上院)和马吉利斯(议会下院)联席会议举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例行年度国情咨文。托卡耶夫表示,经过长久的认真考虑,他建议将哈萨克斯坦总统的任职期限修改为一届7年,并禁止连任。托卡耶夫还提议,在2023年上半年举行马吉利斯(议会下院)和全国各地区各级别玛斯利哈特(地方议会)的选举。

哈萨克斯坦总统府新闻局消息,托卡耶夫9月17日签署了《关于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宪法进行修改和补充 》法案。根据修正案,将哈萨克斯坦总统的任职期限修改为一届七年,不得连任的条款适用于在此法案生效之后当选总统的人。此外,首都努尔苏丹更名为阿斯塔纳,以及限制宪法法院法官的连任,宪法法院法官任期将延长至8年。

在宪法修改前,哈萨克斯坦法律规定,总统任期为一届五年,同一人可连任一次,但不可连任超过两届。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