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将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

2022-09-21 15:03:0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拉加德20日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加息,不让高通胀影响经济行为并成为一个长期性问题。

拉加德当天在德国法兰克福一场讲座上发表讲话时说,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以维持物价稳定为核心目标,关键利率水平以及加息幅度将取决于经济环境和通胀前景的变化。

拉加德表示,新冠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全球供应问题加剧,推动能源价格上涨,使欧元区通胀率持续走高,经济受到冲击。自今年年初以来,能源价格暴涨对整体通胀率的贡献度已达30%。

她说,欧元区通胀率已连续10个月居于高位,且短期内可能继续走高。为应对持续高通胀,欧洲央行今年7月和9月两次提高关键利率,共加息125个基点。历史性快速大幅调整利率,表明了欧洲央行应对通胀挑战的决心。

“欧洲央行需要继续走向货币政策正常化,准备随时根据需要调整利率以达到2%的中期通胀目标。”拉加德说。

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达9.1%,远超欧洲央行2%的中期通胀目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