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建南极科考船 拟于2025年投入使用

2022-09-21 14:27:0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倪天颖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巴西新建南极科考支持船模型(图片来源:“巴西南极计划”官网)

为了推进南极科考行动,日前,巴西海军正式签署造船合同,一艘新的南极科考支持船将正式投入建造。该科考船的建造地点位于巴西东南部的圣埃斯皮里图州。船只设计长度为93.9米,宽度为18.5米,最大吃水深度6米,可承载90余名船员。

为对南极地区进行更详细的研究,巴西这艘新的南极科考支持船将提升硬件设施规模,以便在冰原上顺利航行,并配置水文摄影、自动气象站等现代设备。

据悉,新科考船拟于2025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替代名为“阿里·龙热尔”号的海洋研究船。“阿里·龙热尔”号于1981年由挪威建造,于1994年开始参与巴西南极科考活动。

1982年,巴西海军推出“巴西南极计划”,旨在以多学科和跨机构的合作促进对南极的研究活动。目前,“巴西南极计划”在南极洲设置了一个全年工作科考站、数个季节性野外营地及两艘科考船。(总台记者 倪天颖)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