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江江豚科考第二天 首批发现的江豚群中有“小朋友”

2022-09-21 11:47:3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倪晶依 庞清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长江全流域江豚科学考察已进入第二天。科考队在宜昌葛洲坝附近江面,发现了此次考察的首批江豚群。

20日中午,中国渔政020科考船行驶至宜昌葛洲坝附近江面。观察员在船体左侧发现了江豚的身影,多头江豚争相露出水面,其中还出现了小江豚。

2022长江江豚科考队观察员 张新桥:十头江豚里面是有三头幼豚的,从它的出水来说,都很高,皮肤也很光滑,游泳的姿势都非常正常,整体健康状况都是可以的。

\

大小江豚在葛洲坝附近江面集体露面

从19日到20日,长江江豚科考队已在多个地方肉眼观测到江豚,但一次性发现如此规模的江豚群,尤为罕见。科考队员通过分析得出,这群江豚长期生活在长江胭脂坝至葛洲坝范围内,后续将通过对江水样本的分析,得出此段江面江豚相对准确的数量。

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项目专员 邓晓君:它(江豚)的一些排泄物或者是皮肤的碎屑,都会留存在水里面,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水样的eDNA的监测,可以帮助我们去了解是否有江豚分布。

中科院水生所副研究员 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 郝玉江:葛洲坝水域水流是比较平缓的,渔业资源也比较丰富,另外这个区域虽然是船闸的区域,实际上经过的船速都是比较慢的,所以对江豚的惊扰相对要小一些。

(总台记者 倪晶依 庞清珊 湖北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