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方暴力执法致非洲裔死亡 遇害者家属:30年来类似悲剧不断上演

2022-09-21 07:40: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警察针对少数族裔的暴力执法事件屡见不鲜。1990年,年仅16岁的非洲裔少年菲利普·潘内尔遭白人警察枪击身亡。近日,潘内尔的家人向美国媒体表示,美国社会针对非洲裔的偏见和歧视有增无减,与潘内尔事件类似的悲剧还在不断上演。

\

1990年4月10日,当时16岁的非洲裔少年菲利普·潘内尔被一名白人警察开枪打死。尽管目击者证词和验尸报告均显示,潘内尔在遭枪击时双手举起,并没有做出袭击警察的举动,但最终一个全部由白人组成的陪审团裁定涉事警察“无罪”。30多年前,这起事件引发巨大争议。在案发地新泽西州蒂内克,不少民众走上街头,为潘内尔鸣不平,痛斥美国社会的种族歧视。

近日,潘内尔的家人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自己的家庭付出了血的代价,但30多年过去了,美国警方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的做法并没有改观。

\

菲利普·潘内尔的妹妹:我认为情况没有多大改变,我哥哥背部中枪身亡时我才13岁,现在我已经40多岁了。(这些年)发生了太多类似事件,每起事件都会让我想起1990年发生在我哥哥身上的悲剧。所以,我认为情况没有多大改变。

菲利普·潘内尔的母亲:我认为那些涉事警察应被追责,就像其他人一样。

近年来,美国频繁发生警察针对非洲裔暴力执法致死事件。据“警察暴力地图”网站数据统计,2021年美国有超过1100人死于警察暴力执法,其中多数人是在非暴力犯罪,或没有犯罪行为的情形下死亡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