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或经历500年来最严重干旱!这一国家,玉米产量降至30多年来最低

2022-09-20 11:38:47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据彭博社18日报道,在欧洲经历了500年一遇的最严重干旱之后,今年法国的玉米产量将降至30多年来最低。

\

彭博社18日援引法国农业部的报告称,今年法国玉米的产量同比将下降25%,至1160万吨,为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

受到恶劣天气影响,法国除油菜籽外几乎所有农作物的收成都比去年减少了。作为欧盟最大的农业生产国,法国农作物减产可能会进一步推高地区甚至全球食品价格。

根据法国农业咨询公司战略谷物预测,欧盟今年的小麦产量也将减少。2022-2023年的小麦产量将约为1.241亿吨,而2021-2022年的小麦产量为1.298亿吨。

\

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上月23日曾发布报告说,欧洲正在经历可能是50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而且还没有看到旱情缓解迹象。法国东南部以及意大利北部等地区的情况最为严重。

严重干旱和热浪让欧盟多地的湖泊和河流水位降至新低,山火规模明显高于平均水平,农作物生产受到严重影响。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匈牙利和罗马尼亚今年的玉米、橄榄等农作物产量都将下降,这恐怕将进一步推高欧洲地区农产品的价格。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