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临近 两党民调支持率旗鼓相当

2022-09-19 14:42:5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9月18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就希望民主党还是共和党赢得国会改选、即中期选举,继而掌控国会参众两院,两党的支持率旗鼓相当。

民调发现,46%的注册选民希望参众两院继续由民主党掌控,而支持共和党重新掌控国会的选民比例相同。

不过,两党依然保持各自在特定选民群体中的相对优势。非洲裔选民中,77%的人希望民主党掌控国会,而共和党支持者仅占8%。年轻选民、有大学学历的白人选民和女性选民都明显更倾向于民主党掌控国会。

白人选民总体上更倾向于共和党掌控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支持者分别占54%和41%。无大学学历的白人选民中,64%支持共和党。男性选民、独立选民都更乐见共和党掌控国会。

这项民调开展于9日至13日,以全美范围1000名注册选民为调查对象,误差率为正负3.1个百分点。

美国中期选举定于11月8日投票,改选国会众议院全部席位和参议院三分之一席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