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贷利率突破6% 系2008年来最高

2022-09-17 10:45:1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9月15日公布的贷款商调查显示,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房贷的平均利率本周突破6%的大关,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这给许多美国购房者敲响了警钟。

美国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在当地时间15日公布的调查中称,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房贷的平均利率本周攀升至6.02%,远高于一年前的2.86%。而此前一天,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9日的一周里,美国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升至6.01%,2008年以来首次突破6%大关,为去年同期的两倍。这些调查数据为美国贷款购房者敲响了警钟。

有分析指出,房贷利率飙升是美联储为应对通胀持续激进加息的后果之一。随着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不断提高消费者和企业借贷成本,抵押贷款利率也随之不断攀升,这给美国房地产行业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据悉,美国7月的新房销售量已跌至6年半来的最低水平,而房屋转售和独户住宅开工数也处于两年来的最低点。

贝文伯格资本市场公司美洲和亚洲首席经济学家 米奇·利维:由于更高的通胀,房价的升值以及更高的利率和抵押贷款利率,我们看到住房活动的下降,在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加息的情况下这是非常典型的现象,我预计住房市场将进一步疲软。

由于日前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再度超出预期,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继续加息75个基点,这意味着美国楼市将持续面临更高利率的挑战。而美联储持续加息可能引发的经济停滞甚至衰退,将令房贷成本进一步成为美国许多家庭的巨大财务负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