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批准向乌提供50亿欧元宏观金融贷款

2022-09-16 13:54:3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欧洲议会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15日,欧洲议会批准向乌克兰提供50亿欧元的宏观金融贷款,这是欧盟对乌克兰90亿欧元支持计划的第二批款项,其中10亿已经支付。

\

欧洲议会官方公告截图

当天,欧洲议会以“紧急程序”通过该议案,表决结果为534票赞成、30票反对和26票弃权。

欧洲议会指出,俄乌冲突以来,乌克兰外部融资需求迅速增长,不仅道路、桥梁、工厂、房屋、医院等基础设施遭到巨大破坏,还无法进入国际金融市场,因此,这笔贷款将帮助乌克兰满足其融资需求。

欧洲议会还称,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乌克兰存在100亿美元(约合98亿欧元)的资金缺口,释放相当一部分特殊贷款将为乌克兰提供重大救济并帮助其部分填补这一缺口,此外,这笔贷款还将强化乌克兰公共债务的可持续性、提高其偿还能力。

据悉,计划将于欧盟官方公布后的次日开始实施,前提条件是乌克兰仍然尊重有效的民主机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