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在野党立民党确定缺席安倍“国葬”

2022-09-16 13:43:34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当地时间15日,日本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召开临时执行干部会议,确定党首泉健太等高层将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国葬”,理由是岸田政府对相关质询的答复不够充分。

目前,日本在野党中,共产党、令和新选组和社民党都已宣布将缺席安倍“国葬”,日本维新会和国民民主党则计划出席。

\

NHK报道截图,视频为立民党党首泉健太在记者会上

14日,岸田政府的书面答复送交立民党,答复重申了岸田一贯的见解,称“实施国葬是恰当的”,安倍的功绩与各国重要人物的吊唁是举办“国葬”的依据,并且举办国葬“包含在行政权范围内”,“不要求每一位国民都予以政治上的肯定”。

立民党党首泉健太告诉记者,“政府的回应是‘零回应’,是在重复岸田在国会的回答,根本没有解释任何事情,这是非常不诚实和令人遗憾的。我们因此判定,政府对人民没有诚意。”

泉健太还指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是在征求议会意见后进行的,而安倍的‘国葬’却是由内阁独断强行决定的,根本没有征求议会意见。 许多公民会感到不适、怀疑和反对是理所当然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