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美国及北约打压俄罗斯目的明显

2022-09-16 09:51: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刘旭 隋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为首的北约以不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以及对俄罗斯施加制裁等方式持续拱火。近日,有美国学者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俄乌冲突源于北约不断东扩,而美国等西方国家持续拱火的目的就是想趁机打压俄罗斯,他们把经济制裁当成“武器”,只会逐渐削弱自身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

美利坚大学历史学教授 安东·费佳申:北约已经介入了这场冲突,它的成员国对此毫不掩饰,美国政客也一再将其称为“代理人战争”,是针对俄罗斯的战争,就连五角大楼的高层,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也公开表示,美国的目的是削弱俄罗斯的能力。

费佳申认为,美国及北约盟友发动代理人战争,让相关国家饱受战火侵扰,民不聊生,北约国家却坐收渔利。美国及北约把经济制裁当成“武器”,影响全球供应链和正常经贸合作,只会让各国逐渐失去对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信任。(央视记者 刘旭 隋聪)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