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美英澳三国隐瞒核潜艇合作相关信息

2022-09-16 08:40:1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朱赫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当地时间15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在维也纳召开,俄罗斯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乌里扬诺夫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的独家采访。乌里扬诺夫表示,历史上从来没有像澳大利亚这样的无核武器国家,试图在两个核武器国家,即美国和英国的协助下获得高浓缩铀。当下,三国已建立多个工作组,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

乌里扬诺夫指出,美英澳三国核潜艇合作是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和机构成员共同关注的焦点,三国核潜艇合作事关核保障与监督问题,其他机构成员有权发表意见和提出问题等。针对三国核潜艇合作,需要定期开展政府间讨论,直到机构成员的所有疑问都得到解答。

乌里扬诺夫认为美英澳三国核潜艇合作的主要问题在于缺乏透明度。三国呼吁其他国家保持透明,但他们却向其他国家隐瞒相关信息。三国称其正在继续进行所谓的可行性研究,但有消息显示三国已商定并签署了信息交换协议,而其他国家无法了解到其中的信息。

乌里扬诺夫强调,澳大利亚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无核武器缔约国和《南太平洋无核区条约》的缔约国,美英澳三国核潜艇合作将影响南太平洋无核区的无核武器国家获得安全保证。三国核潜艇合作将对太平洋地区的安全架构产生负面影响,这是非常不幸的,而且其合作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这是对其他国家的长期挑战。(总台记者 朱赫)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