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然气价格暴涨超11%!高盛预警:未来6个月或暴跌50%

2022-09-15 13:55:59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在周二美国8月CPI数据“吓坏”市场之后,周三出炉的美国8月生产者价格指数,也就是PPI数据可以说是在一定程度上平复了市场的情绪,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全部从此前一天的跌势中反弹,集体小幅收涨,其中道指上涨0.10%,标普500指数上涨0.34%,纳指上涨0.74%。从盘面上来看,亚马逊、苹果和微软等大型科技股普遍小幅反弹,热门中概股也追随大盘走高。

美国8月PPI同比涨幅回落至8.7% 低于市场预期

当天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PPI同比增长8.7%,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8.8%和上个月的9.8%,主要是受到能源成本下降的推动。剔除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后的核心PPI同比增长了5.6%,这是因为虽然商品成本在下降,但是服务成本却在上升,生产者仍然面临着通胀的压力。

在美国CPI和PPI数据相继公布之后,目前投资者对于下周美联储加息幅度的讨论已经从“50个或75个基点”升级成“75个或100个基点”,其中100个基点的可能性在市场预期中已经高达47%。

欧盟推出紧急干预市场以降低电价的措施

对于市场密切关注的欧盟应对能源价格飙升行动方案,欧盟委员会周三紧急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建议各成员国在高峰用电时段强制减少5%的用电量;并且如果发电企业在今年获得的利润超过以往三年平均利润的20%,那么超出部分的收入也将被政府临时征收至少33%的税,用于补贴消费者的电费支出。

14日欧洲天然气价格大涨超11%

欧盟约20%的发电量来自天然气发电,在欧盟干预电力市场之际,欧洲天然气价格连涨两个交易日,被视为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的荷兰TTF10月天然气期货价格周三大涨超11% ,报222欧元/兆瓦时。不过高盛发出预警称,随着欧洲天然气储存量逐渐达标,欧洲气价可能在未来六个月里暴跌50% ,但是之后随着欧洲重新补充天然气库存,明年夏天的时候,欧洲气价还可能会重回当前水平。

14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全线下跌

欧股方面,三大主要股市周三延续此前跌势,其中英国伦敦股市跌幅为1.47%,法国巴黎股市跌幅为0.3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跌幅为1.22%。

14日国际油价上涨

油价方面,受供应紧缩预期影响,国际油价周三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涨幅为1.34%,收于每桶88.48美元;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幅为1%,收于每桶94.10美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