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在边界地区进行交火

2022-09-15 10:12:5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张轩豪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当地时间9月14日上午7点15分左右,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边防警卫在两个国家之间的争议边界发生争执后进行了短暂的交火,一名塔吉克斯坦边防警卫被打死,两人受伤,而吉方无人伤亡。

\

图: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有一段未划线边境,双方曾多次在此地区进行交火

据俄罗斯卫通社报道,根据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国家委员会边防局新闻中心在9月14日对媒体的透露称“9月14日在国界吉塔段发生了交火事件,塔吉克斯坦警卫在被要求离开边境战斗阵地后开火,在交火过程中塔方使用了迫击炮对吉方边卫进行打击。据初步信息,吉方无人伤亡。”

而塔吉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边防局表示,9月14日早上7点15分左右,吉尔吉斯边防部队使用PK机枪、AK突击步枪等枪支向塔吉克斯坦边防部队阵地开火。塔吉克边防部队向吉尔吉斯斯坦方向发射了4发迫击炮弹进行还击。

去年4月,吉塔两国就曾经在巴特肯州边界的科克塔什(莱列克)地区爆发边境冲突,冲突起因是对水源的争夺。上一次交火事件造成了44人死亡,3万多人被疏散。随后双方在磋商之后达成了全面停火协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