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反对美西方国家滥施非法单边强制措施

2022-09-15 09:50: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9月14日举行与单边强制措施特别报告员对话会。

中国代表发言指出,中方一贯反对以政治、经济、军事或其他手段对他国实施非法单边强制措施,美国及部分西方国家动辄依据国内法采取单边强制措施,滥施长臂管辖,衍生造成的次级制裁和过度遵守危害广泛,完全是借民主、人权之名行侵犯人权之实。

中国代表:有的国家肆意扩大单边强制措施,甚至借此打压当事国合法政府,将其作为颠覆他国政权的政治工具,严重违反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中国代表表示,单边强制措施严重违反国际法,中方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取消单边强制措施,消除单边强制措施对人权的负面影响。人权理事会应对滥施单边强制措施的国家进行问责。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