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学家:多种因素导致欧洲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2022-09-14 10:36:3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3日,位于德国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欧洲经济研究中心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为负60.7。对此,德国经济学家梅耶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多种因素互相交织,导致欧洲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德国经济学家 梅耶:欧洲经济在未来的一段时期内或将陷入低增长和高通胀并存的局面,欧洲经济面临着很多困难,欧洲高度依赖能源进口,能源价格会保持高位,同时欧洲又离不开国际贸易,目前供应链存在问题,新贸易保护主义也在回潮,这些因素都不利于欧洲经济。

梅耶称,能源危机、供应链紧张和国际市场需求减弱都是欧洲自身难以克服的难题,同时美联储连续大幅度加息又对欧元汇率造成严重冲击。为了遏制通胀、支撑欧元,欧洲央行今年已经两度加息,但效果并不明显,现在欧元区多国通胀率已达到近年高点。梅耶表示,当前欧元区的经济窘境或仍将持续。

德国经济学家 梅耶:欧元区的经济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我认为这种状况可能会持续好几年,实际上无法预计会持续多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