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国家,成欧盟最大天然气供应国!首相发声

2022-09-14 09:31:44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12日,挪威首相斯特勒表示,挪威将与欧盟委员会就天然气供应问题展开更密切的对话,但挪威对“天然气限价”这一措施持怀疑态度,斯特勒说,对天然气进行限价无法解决欧洲的缺气问题。

挪威首相:天然气限价无法解决欧洲缺气问题

\

挪威不是欧盟成员国。当地时间本周一,挪威首相斯特勒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了电话,之后斯特勒发表声明说,挪威将以开放心态与欧盟开展对话,但是挪威对“给天然气设立价格上限持怀疑态度”,因为这个办法不能解决欧洲天然气供应太少这一根本问题。

\

乌克兰危机前欧盟四成天然气来自俄罗斯

挪威现已成为欧盟最大天然气供应国

数据显示,乌克兰危机爆发之前,欧盟地区使用的天然气40%来自俄罗斯,20%至25%来自挪威。俄罗斯近期大幅削减对欧盟的天然气供应之后,挪威因此成为欧盟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

\

国际能源价格飙升令挪威相关油气企业收入大增,纷纷创下历史纪录。斯特勒说,挪威致力于成为欧盟可靠的天然气供应方,但相关贸易条款细则应由进出口天然气的企业自行商定。

12日欧洲天然气期价盘中跌至一个月来最低

12日当天,欧洲基准天然气价格跌至一个月来最低水平,被视为“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的荷兰TTF天然气期货价格盘中一度下跌8%,跌至190.5欧元/兆瓦时,而就在数周前,这一价格还高达约350欧元/兆瓦时。

\

有消息称,欧盟天然气储存水平已经达到其储能的83%,超过此前设定的80%的目标,市场预期欧洲多国能够撑过这个冬天,天然气期价因此出现回落。

欧盟能源部长本周继续商讨如何控制成本

上周五,欧盟成员国能源部长召开紧急会议,呼吁采取措施控制能源成本,当天各方虽然并未作出决定,但计划于本周继续进行磋商。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定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发布欧盟应对能源价格飙升的行动方案,各成员国将就方案进行表决,预计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还将面临进一步下行的压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