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黑海粮食外运协议执行已见成效

2022-09-14 08:51:4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13日,联合国就黑海粮食外运协议执行情况举行远程记者会。

在回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提问时,联合国官员表示,在避免人道主义危机方面,这一协议已见成效。

根据最新数据,44%的黑海粮食外运协议运粮船目的地是高收入国家,只有28%运粮船前往低收入国家。联合国黑海粮食外运协议协调人阿米尔·阿卜杜拉对此表示,联合国推动达成这一协议的主要目的是,创造出安全通道、恢复粮食外运。黑海粮食外运协议并非要改变粮食运输路径,而目前的运粮船去向和俄乌冲突前的运粮路径是一致的。阿卜杜拉还表示,运往高收入国家的部分粮食也会在目的国进行加工和转运,然后再运往叙利亚、黎巴嫩这样的发展中国家。

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格林斯潘也表示,黑海粮食外运协议有助于避免未来更大的人道主义危机。

\

央视记者 徐德智:现实是129艘运粮船里只有3艘是用于人道主义的,您认为这足够了吗?

\

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 格林斯潘:当人们说,只有三艘来自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人道主义运粮船,我们当然希望有更多。因为人道主义危机已经存在,有人已经需要得到帮助。但是这个协议的另一部分是为了恢复必要的贸易规模,以避免未来更大的人道主义危机。

根据9月13日的最新数据,黑海粮食外运协议已经将来自乌克兰的近290万吨粮食送往全球。粮农组织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粮价已经连续5个月下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