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经济去美元化进程不可避免

2022-09-13 16:59:1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克里姆林宫官网12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与政府官员召开线上会议研究经济问题。普京在会上表示,去美元化进程是不可避免的。

\

克里姆林宫官网截图

克里姆林宫发布的新闻稿显示,普京在发言中表示,由于实施了一系列支持经济的措施,俄罗斯成功防止了经济衰退并稳定了通货膨胀。7月份,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降幅减缓至4.3%;截至9月5日,俄罗斯通货膨胀率已降为14.1%,预计在今年年底将被控制在12%左右。

\

图源:克里姆林宫官网

普京指出,俄罗斯未来三年的预算应满足国家的优先事项和挑战,首要任务是保持宏观经济稳定和持续发展。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经济去美元化进程是不可避免的。他在提及预算问题时称,“争论在于应该更多地关注什么,花更多的钱还是节省更多的钱,来创造一个‘安全气囊’。当众所周知且不可避免的去美元化进程正在进行时,什么是现代条件下的安全气囊,如何创造这样一个安全气囊。”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